【言洛言】百年一梦(梗概)

就存一下脑洞,以后有空再慢慢写。

关于不死不灭的人鱼言与由公主蜕变为女王的天依的故事。

剧情tm的扯,有ooc

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在一起,但是不虐。又he又be,看你感觉,我蛮喜欢这个结局的。

由于是梗概,只有大致剧情,没有过多描写,你们凑合着看。

想看完整版?看情况,只要没人催,我就不写了。

——————

                            (1)

 
 

  她见到了那孩子,在水中挣扎,一条幼小的生命。她本是深海的造物,应该与海一般无情,万物皆有造化,她又何必救她,可她还是动了恻隐之心。

  “唔,你是...”

  眼前的女孩瞪着水淋淋的翡翠瞳子,不敢置信。

  “童话里的人鱼姐姐?”

  她笑了,人鱼姐姐,她的岁数比孩子大了多少都不知道,叫什么姐姐?不过就是个孩子而已,既然没事,她也该走了。

  她不知道自己漫长的生命有什么用,她甚至是害怕着每一天的到来,这海太冷,陆地太陌生,人鱼本是稀少的物种,她没有同类可以倾诉,只有她自己。要不要再到岸边看看呢?她想着。

  她又看见了她。

  “人鱼姐姐,你回来了!”

  也许这世上真的有令人无法反驳的执着,她无法对这孩子的等待表达任何回应,只能是淡淡的陈述现实。

  “回来了。”

                     (2)

 
 

        她或许本该回来看看的。

  那孩子教会她很多,教会她在冷漠的世界上还是有人会相信,相信一些已经不存在的事情。

  已经十几岁的少女仍是天真无比,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被奇珍异宝包围的小公主有什么需要烦恼的呢?言和知道对方的身世后无奈地摇头。

  很显然言和又一次错了,大火三日,焚烧尽了一切,洛天依的一切都付之一炬,父母亲都不幸未能逃出。她成了遗孤。没有人在意她一个可怜的小孩,而是下一任的王由谁担任。显然这是场阴谋,天依知道,此刻在朝堂上高谈阔论的那些家伙就是幕后黑手,可是她能做什么呢?

  天依找到了言和,她没猜错,言和有办法。言和也想帮她。

  “我只有一条路给你走,你可想好了?”言和看着天依,她不忍心让眼前的孩子,这如玉璧般纯净的珍宝走上这条不归路。

  “想好了。”洛天依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了,她现在不是公主了,她如果不自寻出路,就只能早早沦为人渣的棋子与联姻的工具。

  “那好,我会让你成为史上最伟大的女王。”

                        (3)

 
 

        言和看着她在名利场上渐渐褪去了稚气,褪去了天真,褪去了单纯,褪去了曾经的一切。一切是她亲手教出来的,为什么开始后悔了呢?

  不管怎么样,她已经不是她了。那个相信童话的小公主此刻是这个高高在上的女王。她没有辜负言和的期望,她斩除了当年凶手和他的余孽,她是一国之君,是百姓爱戴的神明一样的存在。可她不是她曾经喜欢过的她了。

  “言和,我喜欢你。”

  “我知道。我们不可能。”言和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人冷声道。

  “你喜欢过我,而且我查过古籍了,人鱼可以上陆,你一直在骗我。”洛天依的眼中是绝望的疯狂。

  “你已经不是她了。”

  “可这不是你一手教出来的?你是我的偶像,我的老师,为何不可成为我的爱人?你喜欢我不是吗?”洛天依逼问着。

  没错,是她毁了天依,言和不得不承认。但既然是两人共同的选择,她无法后悔,也不能回头了。

  “不是现在的你,你已经是名垂青史的女王了,不需要我了,也不用来找我了。”

  既然无法回头,不如斩断万千孽缘。

                            (4)

 
 

  言和去了其他地方,哪里的海都是相同的,不同的是陆地上的人。在又一次看遍各大陆的风景后她又回到了这片海域——她出生的地方,看到了曾经熟悉的王国。

  还有她。

  “我还在相信着你,人鱼姐姐。”天依的脸上略显疲惫,这年轻的王操劳的事情太多,又心有郁结,但眼中依然有曾经出现又消失现在又出现的光闪过。那份令言和怜惜的光。

  “…”言和无力回答,或许当年变了的除了她,还有自己。

  “我不会再来烦你了,等着,只是希望再见你一面。”天依的笑有些苦涩,像雨季的艾草。

  “你可以来。”是曾经那温柔的嗓音,天依已经许久没听过了,言和声音里的坚冰被融化了。

                             (5)

 
 

  言和不知道现如今的状态算什么,爱人?天依不再提起,她也不想上陆成为对方的王后。朋友,却又过分暧昧与亲近,一次又一次的夜晚的约会 ,言和确实尝到了人生中第一次被人爱和爱别人的感觉,即使只是稍纵即逝。

  言和就这样陪着天依,天依一天天老去,却时常庆幸言和这辈子留给她的印象都如初见那般,海的精灵,永恒的天使,而她短暂地拥有过言和,这足以让她满足地死去,她的仇早已报,她的后半辈子不知是为了什么,也许只是为了实现当年的种种。她如言和当年说的,成为了史上最伟大的王。

  言和在知道天依过世时罕见地落了泪。没有什么落泪成珠,但那晚的海,也在哀鸣。

  她又是孤身一人了,言和知道这短短的一百年不到的时间对于她来说实在太短。就当这是一个梦吧,时间很快就会把它风化,模糊,最后沉没在记忆的洋中。

  这只是一个梦,在梦里,她曾经拥有幸福。

 

评论(4)
热度(39)

© 可扣Ke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