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洛言】秘密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并没有写完

#虽然没写完但还是就这样戛然而止吧因为我懒

#剧情其实没几句话就全是无用描写的废话

#依旧是群里的换文

————————————

        放学后,汹涌的人群涌入十字入口,蓝白外套像蓝墨水在热水里迅速扩散。不耐烦的汽车喇叭嘟囔抱怨几下行人的慢手慢脚,而红绿灯却不等,在洛天依把脚迈出去之前就切了频道,留一个红色的圆,作为警告。 

  女孩啃着手上的苹果,等着,郁闷的表情像那个红灯就是手上的苹果似的。书包上的吊坠在身体的摇摆中叮当响,幼稚的要死,可爱得要死。这不怪她,她从小到大都喜欢这些稀奇古怪又甜蜜梦幻的小玩意,只是高中以后允许幻想的机会到底不多了。 

  红绿灯又换了台,小人开始迈步,行人开始流动。洛天依踩过前面人的影子和黑白条,被推搡到了另一边。 

  眼光掠过路边的招牌,一个个快速浏览下去,不理会耳边吵吵闹闹的哪家商店的开业典礼,烧烤、理发、五金、护理,第五个——啊,找到了——是那家咖啡店。 

  推门进去,简洁大方的装修,是黑白灰的极致线条,只在角落还点缀一些有人情味的装饰品。 

  一般来说咖啡店应该是温暖舒适的布置才对,这家倒是蛮有特色的?洛天依手攥着朋友给的甜品兑换券想。 

  她其实不喜欢真正的咖啡,苦,为数不多的品尝经历也悉数奉送给了星巴克的星冰乐和拿铁,或者是速溶的雀巢,这种由奶和糖堆砌出来的,不算咖啡的饮品。 

  但是有甜品就够了,洛天依欢喜雀跃的凑近商品栏里的甜品,脑袋里是一幅幅小蛋糕的图片在旋转跳跃,好像在诱惑她一头钻进蛋糕海里。 

  “选好了吗,小朋友?”  

      声音从头上传来。 

  洛天依抬头,正对上青年温和的笑。 

  好吧,她现在知道为什么店面布置成这样冷冰冰了,这个笑容简直是人间杀器,可以把所有地方都变成大暖炉的那种。 

  洛天依慌里慌张地递过兑换券,抱歉了一声,继续挑选心仪的甜品,眼睛时不时瞟向转过身,去处理其他顾客的咖啡的青年。不参杂任何色彩的白光打在她的背影上,白衬衫上,白发上。她像一座通体纯白的大理石石雕,雕刻的是接济人间疾苦的天使。 

  “姐姐,那个…我选好了。” 

  “嗯,哪个?”青年的眼神顺着天依的手指落到“柠檬布丁蛋糕”几个字上,“真是好眼光呢。” 

  洛天依快活地点了点头,忍不住为接下来的味蕾享受摩拳擦掌。 

  “小朋友稍等片刻哦。”  

      她看见那个青年对她眨了个眼,星子从眼里溅落。像她胸前的铭牌闪闪发亮,乘青年转身的片刻她看见了她的名字。 

  言和。 

  一个似乎独一无二天生属于她的名字。 

        洛天依的胡思乱想再次抑制不住地蔓延整个脑子。 

  等柠檬的香气冲进鼻子溢满脑袋时,里面已经堆放了各种稀奇古怪的女巫精灵吸血鬼,诸如此类的神奇身份。而最重要的,是那双洁白的翼,果然白色头发最适合天使了。天依比对了一下对方和幻想画面的差距感叹。 

  和平常的不同,这柠檬蛋糕香得诡异,好像把好几个柠檬活生生在面前捏开,一块柠檬皮上渗出的汁液悬挂在鼻尖。本来布丁和蛋糕应该是截然的分层,此刻却混合,该不如说完全是组成了一种新物质,松软却又绵滑,像羽毛一样轻飘飘。 

  洛天依咬着勺子纳闷,经过脑内的几度搜寻,她不得不承认她从来没吃过这种口感的食物,这对于一只吃货简直是忍无可忍的奇耻大辱。 

  言和感觉到了她的奇怪目光,停下拉花的手露出个捉摸不透的笑。 

  “所有第一次的顾客都是和你一样的。”  

     “疑惑而惊讶的表情我见得多了。” 

  天依咽下嘴里的蛋糕,盯着手里的勺子,想看出什么端倪。 

   “可...是加了什么其他的东西吗?” 

  “是秘密哦。” 

  “总要有些秘密不是?” 

  言和反问。 

 

  “感觉如何?” 

  第二天上午她那慷慨热情的小闺蜜如是问道。 

  “这可是最近爆火的咖啡和甜品店,不管是什么,味道都是一流,很好吃吧?” 

  洛天依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的确好吃,倒不如说好吃过头了。再加上那个店员,神神秘秘的像个谜,她的关注点反而不在美食而是店铺本身了。 

  “对了你有没有见到那个人形招牌,店主的颜是真的好看!据说有很多人就是冲着白发小姐姐去的!” 

  原来是店主吗?所以是一个人打理那么大的店,可是,怎么会忙得过来? 

        “喂喂,”手指在眼前挥舞,打乱天依的思绪。 

        “啊...她是很好看...” 

         像天使一样。 

         “啊啦,我们的小天依也会脸红?看来我的兑换券没白给呢。” 

         被调侃的天依用手推了推对方,脸却更红了。如何反驳到底是没能逃脱以此为题的整日骚扰。 

        虽然那个人长得确实很好看就是了。 

 

        在学校千篇一律的日子在感觉上流逝的很快,大抵是因为一直在期盼能从憋屈的时光里逃出,闯进还能供人喘息的短小空隙。周末街上的人更加多,天依挤在人群中默默打量来来往往的人流,猜测他们在帽檐和外套下又是什么样子,这样胡思乱想的活动,也算她解闷的小小爱好吧。 

         唔,不知不觉居然又走到这里了啊。她抬头看了看灯箱上黑白分明的图案,还是没忍住踏了进去。 

         店里没人,空荡荡的留一间阳光,给棱角分明的冰冷桌面镀上一层暖色。目光四处寻找只和空气相撞。 

         听到了店里的声响,制作台后面的布帘掀开一角,露出一双修长的手,是言和。 

         言和很快收起眼里因为有人进来的诧异,恢复那副云淡风轻的温润模样。她敲了敲桌板,对着小黑板的方向撅了撅嘴,示意对方看过去。 

         上面用金色的花体字写上了日期,和一个大大的closed,最后一笔拖出去老长,像言和右边那缕压不平的鬓发。 

         洛天依暂时还没反应过来去纠结金色是怎么画到黑板上的这种神奇问题,而是下意识地道歉,低下头的同时又惴惴不安地偷瞄言和的反应。 

         “算了,也不怪你,是我自己没关门。” 

        “既然进都进来了,要坐一会儿吗?” 

         言和并没放在心上,反而招呼她的行为让天依愣了神,思来想去到底没想出更好的对应方法,只得乖乖应声坐下。 

          放松下来,她从筒里取了一把银勺子把玩,漫不经心地问起一旁继续忙碌的言和问题。 

         “可你为什么不关门呢,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误走进来的吧。” 

          言和侧了头望向大门,无奈地耸了耸肩。 

        “普通人可不能随随便便在这种时候看见这扇门。” 

        “看来你对传说什么的很感兴趣吧,对吗?” 

         她对天依眨了眨眼,带着玩味和兴趣。洛天依没来由地感觉到诡异,似乎一切事情都向一个出乎意料的结果发展了。 

        “或许这是你能进来的原因,因为无穷的幻想。” 

        “不过既然进来了就是缘。” 

        言和放下手中的工具,往刚刚出炉的小蛋糕上面加了两片薄荷叶,带着夏日的清芳。她顺势将蛋糕放到天依面前,有些小得意地晃动手中的叉子。 

         “这是?” 

         “送给有缘者的礼物。” 

        言和笑着把叉子插到蛋糕上,夹心从里面流出淌成一汪春水,绿色明艳得像盛夏的浓荫,是真实水的质感。她拿叉子在上面转了转,看糖浆像水珠一样缓缓从上面滴落,在桌子上留下一个饱满的圆。 

         “吃吃看吧。”她正对上天依狐疑的眼神,笑而不语。 

         “那你能告诉我里面放了什么吗?” 

        天依放下叉子任由糕点在舌尖化开,那确是用水做的,一遇上温度就成了液体,在口腔里荡漾,浓烈的薄荷气息冲荡了整个大脑,让她晕乎乎的。 

         言和揉了揉天依的头,认真地给出看似玩笑般的答案。 

        “我对它施了魔法。” 

        阳光打在言和的白发上,晕散开,形成淡淡的柔和光幕。凑近了看,天依觉得她确实和天使别无二致,就是她抱着孩子垂下眼眸微笑着站在教堂的雕像群或者是在门口布施她都不会奇怪。 

        “你,是个很奇怪的人,” 

        “但说实在的,我确实想要知道关于姐姐你,更多的秘密了。” 

        天依固执的眼神落在言和身上,里面是毫无遮掩的好奇心和势在必得的自信。最后所有探索的目光都被替换成了一个大大的饱满的笑。 

        同样言和也笑了,开怀的笑,毫无架子的笑,那一刻她就像是和天依一样的十几岁的少女。 

       “我和我的所有秘密都非常欢迎。” 

        她这样说,坦坦荡荡地笑着说。

评论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扣Ke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