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前言# 浙江这里在下大雪,我已经被冻得要死了,不知道上海哪里会怎样,想象了一下大家吃火锅的样子,反正我的火锅蛮好吃的(笑        

        江南冬季的雨带着一种刻骨铭心的冷.不像东北的冷,只要你够汉子,衣服穿得正够一多就可以抵御,而是一点一丝浸透你的身体.本来穿着两三件单薄衣服,毫无畏惧地出去浪的洛天依再也浪不起来了。老老实实地缩在棉被里手揍热水袋过起了“老年人”的生话.   言和正在泡薄荷茶,这是她一直以来的习惯。薄荷清凉的气味和茶的热气混合,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她也想喝,这是洛天依此刻的想法.   “阿和,我也要!”身为一个怕冷的人,她   当然是不愿动弹的,   “好.”言和捧着两杯茶在她面前坐下,递给她,”把热水袋借我下呗?”她微笑着。   洛天依有些不情愿地扔过去,又摸了下言和的手,被冻得缩回去:“你的手好冷...”她嘟嚷着。   言和猛地用手捂住对方的脸,直到看见又对方气极败坏的样子才大笑着收回手,调皮地问:“够冷吧?”   “阿和你!一”天依嘟起嘴,伸手夺去言和怀里的热水袋,一边把另一只冰冷的手伸入她的外套。   “喂!”一个冷冰冰的东西贴在衣服上的感觉让言和忍不住一抖,她哭笑不得地拍开天依的手:“你这是袭击!”   天依带着得意的笑,抱着水袋缩回位子上:“嘻,这叫,礼尚往来。”   外面的雨还是下个不停,在塑料盆上打击出有节奏的“咚咚”声,就像梅雨时节是盛夏要来临的前奏,这连绵的阴雨大约就是隆冬的序曲、这几天天依每次出门都会被冻回屋子,像手机上一天天下降的今日气温的数字。   真正的冬天大概真的到了,至于最配冬天的食物,就是火锅,今晚吃火锅,叫来了中V众人,虽然是天依这样的吃货,但吃火锅也不只是为了嘴上的美味,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御寒,再说,众人一起吃火锅的那种热气腾腾的氛围,也可以散散冬季的寒。门外叮咚的声音响起,打开门,天依就被一个红色的身影扑了个满怀。   “我带了火锅底料,秘制的,包你满意!”乐正绫兴奋地叫她哥让他展示手中的火锅底料给天依、天依点了点头,说了声:“好啊。”   她还没来得及说下句话,阿绫就已经脱去外套,冲着厨房里的言和喊道:“阿和,我要辣的,记住,要麻辣的!”   天依听见言和远远应了声好,她笑着地衣服放起,接过龙牙手中的袋子,屋内空调不断工作着,给人浓浓的暖意。   其他人陆陆续续地也到了,言和甚至把久未使用的大圆桌板拿了出来,火锅的热气弥漫开来,把屋里染成了个仙境,虽然大片白气十分阻挡视线。   左边是阿绫和摩柯争吵的声音,在雾中他俩都模糊成了人影,大概又是关于谁抢了谁的肉吧,墨姐倒在一旁温柔劝解着,给两人各夹了一块肉。天依往嘴里塞了一口金针菇,再伸筷子时却意外与言和的对上了。言和不甚在意地夹起那只蛋饺,放在天依碗里,再重新到那雾海里寻找下一个不幸的饺子。   “  阿和,龙牙去哪了?”天依含着食物含糊不清地问。   “不知道,好像去外面接电话了。”   龙牙很快就提着两大袋东西回到了位子上,带着来自外界的寒气,“你们谁要喝鸡尾酒?”他喊了声。   “给我一瓶。”言和伸出手。“哥,我也要!”阿绫在一旁喊道。墨姐干脆直接打开袋子拿了两瓶递给他们。   “天依要吗?”墨姐看着她亲切地问了句.   “要.”   看着细小气泡在彩色的液体里漂浮,瓶壁上因为外面过冷而挂着细密的水珠。她都快忘了今天是个那么冷的日子。   “大家一起干杯吧。”  天依举起杯子。   “那祝什么呢?”   天依想了一会,有了:   “就,祝属于我们的又一个冬天到来吧.”   六个玻璃瓶相碰的清脆声音响起,六种颜色与六张脸庞交相辉映,今年的冬天,大概也会是个暖冬吧?

评论(2)
热度(32)

© 可扣KeQ | Powered by LOFTER